第42版: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运行或将持续向好

通过预测模型对未来两个季度乳制品产业景气度进行预测,得到如下结果:

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在2014年一季度有望保持平稳,二季度有望小幅回升,具体数值分别为97.8和97.7。中经乳制品产业预警指数在未来两个季度亦有望保持基本稳定,具体数值均为100.0。

2013年四季度,根据乳制品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乳制品行业企业家对2014年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46.7,与对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基本持平(略低0.1点),与三季度的预期指数相比下降2.8点。

四季度接受调查的乳制品行业企业中,92.0%的企业订货量比三季度“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下降2.0个百分点;89.4%的企业用工需求比三季度“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上升3.4个百分点;84.9%的企业投资比三季度“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上升3.5个百分点。

未来行业的发展仍面临着一些突出问题,行业内生动力仍需增强。尽管下一步乳制品行业的发展仍面临成本压力加大、经营效益下滑等难题,但随着消费者信心的进一步恢复、国内消费需求量的增加,2014年乳制品行业运行有望保持平稳运行。从中长期发展趋势分析,2014年我国乳制品业的发展会持续向好,企业应继续抓住机遇,夯实发展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