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在港推多种跨境金融产品
记者杨阳腾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在CEPA框架下,广东省证券期货行业在粤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合作、推出跨境金融产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截至2013年底,广东省共有7家证券公司、7家基金公司、3家期货公司获批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

广州证券公司与香港恒生银行在2012年共同出资设立广证恒生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家合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同年上交所、深交所与港交所合资成立了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并先后推出了中华A80指数、中华香港内地指数、中华120期货指数。

广东省目前有5家证券公司和4家基金公司的香港子公司取得了首批RQFII业务资格,占内地首批试点机构总数的42%。截至2013年12月底,广东省证券经营机构累计获批RQFII额度722亿元人民币,占同期全部RQFII获批额度的45.84%。其中,2013年新增RQFII额度344亿元人民币,占2013年同期全部获批RQFII额度的38.01%。继2012年易方达中证100A股指数ETF和南方富时中国A50ETF发行之后,2013年10月22日易方达120ETF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球首只能够同时投资A股和港股的ETF。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