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建立16个“伙伴实验室”
记者禹洋

本报讯 记者禹洋报道:近年来,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已经建立起1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伙伴实验室”,涉及医学、农林、环境、化工等多个学科领域。

“十二五”以来,已有242位香港科技人员参与到两地合作项目之中。香港机构和人员已获得4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立项,承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共7项,香港科研机构以在内地设立的分支机构直接申报"973"计划项目的方式,获得国家科研经费资助共计1.38亿元人民币。

此外,两地合作更加注重“产学研”相结合。2010年,科技部将“深港产学研基地”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帮助科技研发成果实现产业化。几年来,基地已累计孵化企业300多家,引进了若干香港实验室,并设立了两家创业投资公司,为科研成果产业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