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铁搭建出跨国爱情
本报记者 齐 慧

许亮今年33岁,武汉人,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就应聘到中国铁建,随后来土耳其建高铁。这一建就是几年,终身大事也因此耽搁下来。

莱斯利今年29岁,是个金发碧眼的土耳其姑娘。因为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莱斯利在复旦大学学习了两年中文,还给自己起个中文名字叫李娜。

在一次谈判中,两个人作为双方翻译见了第一面。后来因为李娜会汉语、英语、土耳其语也被“挖”到了中国铁建土耳其分公司。两个人经常在一起讨论业务翻译,有时也会争的面红耳赤,可也就是在这不断的业务研讨中,两个人渐渐地走到了一起。

许亮也知道李娜是个好姑娘,可他有他的顾虑。李娜的家在伊斯坦布尔市,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平时就要生活在项目部。可是项目部离伊斯坦布尔市有近300公里的路程,生活简单枯燥。并且项目结束后,许亮也要离开土耳其了。面对许亮的担心,李娜坚定地对他说:“我愿意和你生活在这里,这里生活简单而又充实,将来不论你到哪里,我都会跟随你。”

就这样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两个人结婚了。在李娜的土耳其身份证上,冠上了夫姓“许”。“我感谢中国到土耳其来修高铁,不仅为我们出行带来便利,还给我带来了美好的爱情。”李娜的笑容是那样灿烂幸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