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 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讯

乌兹别克斯坦上调油价

本报塔什干电 记者李垂发报道:按照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新决议,从1月10日起将汽油零售价格再次提高20%,一公升80号汽油为2005苏姆,约合0.91美元;91号汽油为2210苏姆,约合1美元;95号汽油为2435苏姆,约合1.1美元。

据悉,这是乌兹别克斯坦2014年以来第二次提高汽油零售价格。此前,在今年1月1日乌兹别克斯坦曾将每公升汽油零售价增加了25苏姆。

康宁推出首款抗菌玻璃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美国康宁公司日前宣布正式推出首款抗菌保护玻璃——康宁大猩猩抗菌玻璃。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穿梭于共享的工作空间以及触控技术在移动设备的广泛应用,使得消费者的抗菌需求急剧增加。康宁公司开发的抗菌玻璃具有内在抗菌特性,能够抑制藻类、真菌和细菌的生长,除应用于多种电子设备,如电脑、手机、计算器、固定电话及其他电子显示面板外,该款玻璃还可应用于医疗保健、酒店和运输行业经常接触的内墙表面。

匈牙利提供妇女退休保障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匈牙利人力资源部负责社会福利与家庭事务的官员日前介绍说,自2011年起,匈牙利施行工龄满40年的妇女即可申请享受退休待遇政策,至今已有10万多名妇女选择了提前退休,预计今年每月还将有2000名妇女选择提前退休。

这位官员表示,对于年满55岁,但距条件还差不到一年工龄且目前没有工作的妇女,政府采取专门的政策向她们提供帮助,即用人单位每雇用一人连续10个月,每月可得最低工资125%(147500福林,合492欧元)的政府补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