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 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行支持中国解决环保和扶贫问题
记者陈颐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行将大力支持中国解决环境和扶贫问题,并帮助中国在这些领域推进创新。中尾武彦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在此期间,亚行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了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谅解备忘录,并与环境保护部签署了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谅解备忘录。

中尾武彦表示,未来五年内,亚行为中国提供的支持将着重于应对气候变化,包括试行低碳经济区、提高能源效率、清洁煤技术,以及试点排放交易计划。亚行将进一步帮助中国治理空气、水和土壤污染,实现湿地、河流、湖泊和森林的可持续性管理,减轻土地退化,保护生物多样性。与此同时,亚行还将继续帮助中国解决贫富差距加剧问题。通过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加获得金融服务渠道,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亚行将帮助中国解决农村贫困问题。中尾武彦强调说,亚行将通过分享其他国家的相关经验继续强化对中国的知识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