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2013年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者说

2013年,交易所正全力推动场内期权;机构在股指期货市场的参与力度逐渐增强;由于主要债券参与主体尚未进入国债期货市场,国债期货整体成交并不活跃;指数化投资产品更加丰富多样,量化策略在产品中运用“如火如荼”。随着组合策略的日益丰富及国债期货参与者增多,运用衍生品的对冲型、增强型、链接型产品将涌现。多头量化策略产品将更多地在行业、风格配置和仓位选择上挖掘超额收益。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 李慧勇

国有企业将面临更多的市场化约束,包括进一步引入竞争机制、强化财务约束(如资金成本的提高)及有效的股东问责制度等。与此同时,非国有企业将享有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民营资本和外资企业可望获得更多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 梁 红

明年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应该有3个亮点:发行制度改革向注册制过渡;场外股权交易市场,即“新三板”,可能会大大扩张;资本市场的宏观环境将进一步发生深刻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另一方面,汇率和外汇制度开放加快。这两个方面对资本市场估值基准和定价体系,都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 向威达

近年来,担保行业实收资本和在保余额持续增长,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增信需求,为大型担保公司开辟了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以保本基金为代表的非融资性担保业务也发展较快。但是新业务产品的快速发展、表内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上升,也将对大型担保公司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和资本实力提出更高要求。此外,政府仍需积极推进建设再担保体系的补偿机制,再担保公司业务模式也仍需探索。

——中诚信国际金融机构评级总监 黄 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