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简报

内蒙古阿拉善盟启动“区域通关”

本报讯 记者陈力、通讯员刘宏梅报道: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境内的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海关“区域通关”业务,企业缩短了通关时间,提高了出口效率。

以“区域通关”业务为基础,阿拉善陆港将海关、检验检疫、港务、金融等机构和功能集于一身,有望成为内蒙古西部乃至整个西北地区较有影响力的“无水港”,为该区域进出口企业打通朝天津港方向的出海通道。

河南舞钢打造“全景式”影视城

本报讯 记者冯举高报道:河南省舞钢市电影城暨影视产业园日前正式奠基。舞钢电影城规划区域9.6平方公里,由湖泊、河流、湿地、丘陵等地貌环绕构成,原生态自然环境保护完好,电影外景地天然元素极为丰富。河南影视集团与河南九洲天中投资发展集团合作将建设“全景式”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数字化摄影棚及后期制作基地、年代剧外景影视拍摄基地、原生态外景影视拍摄基地等,打造出一个汇集当前电影产业新业态、强实力的综合性影视基地。

西藏成立首个高海拔救援基金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 代玲报道:西藏高山救援基金会日前成立,首批注入资金300万元,将为西藏登山从业人员开展高海拔救援工作提供资金保障,这是国内首个专项用于高海拔救援的基金。

西藏高山救援基金会由西藏登山学校发起,系自发性、非营利性的公益组织,基金会首笔300万元资金由中城联盟菜鸟登山队和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有限公司出资。该基金服务范围是西藏境内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及希夏邦马峰3座山峰的高海拔救援。

北京·亦庄云世界大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郭文鹃报道:北京·亦庄云世界大会日前召开,会上发布消息称,截至2013年12月,在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的云计算项目投资额已超过200亿元,形成了涵盖云计算软硬件、云计算基础设施、云计算平台、云计算应用支持服务等主要环节的“云链”,预计到“十二五”末,仅云计算创造基地项目就可形成年产50万台服务器、800套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生产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