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一批标杆企业
广西六大工程促“两化”融合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从日前召开的广西“两化”融合工作经验现场交流暨业务培训会上获悉:从2014年开始,广西将实施六大工程加速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

六大工程是指两化深度融合标杆企业示范带动工程、全产业链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工程、工业园区两化融合推进工程、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工程、规模以上企业应用信息技术提升工程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推广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在机械、汽车、食品、有色金属等主要行业,培育一批千亿元产业龙头企业成为两化融合集成应用的标杆企业。在制糖、铝加工、机械制造等工业基础和两化融合应用基础较好的行业,制定行业的全产业链两化深度融合路线图,全面提升行业两化深度融合水平,争取打造成为全国典型示范。同时,编制出台《广西工业园区两化融合推进指南》,鼓励和促进国家级和自治区级A类园区,加强云计算中心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将积极促进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三维打印等先进制造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培育一批新兴业态企业,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