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财富洞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名次还看风控
国金证券

传统策略私募基金上季度平均收益8.98%,其中管理型8.99%,分级型8.83%。其他策略产品上季度平均收益4.34%,表现逊于传统策略私募产品,主要为低风险策略产品所拖累。

1004只具备上季度业绩的私募产品中,有20只产品的收益率超过30%,112只产品的收益率为负。上季度,上海智德有3只产品入选业绩前20名,上海睿信、深圳同威各有2只产品入选,其他公司仅1只产品入选。

过去几年,市场都是在四季度出现重大变化,或者是投资者资金行为的变化,或者是重大经济政策的变化。国金策略认为股市在今年四季度或将冲高回落,需要警惕主题利好兑现后的回调。鉴于四季度变盘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可配置一些投资风格稳健,风险控制较好的品种,比如星石旗下的产品。

星石以追求绝对回报为投资目标,同时极其重视对风险的控制,一方面,在人员考核中引入了风险控制,即基金经理被设置“下行风险线”,一旦突破红线就可能被降级;另一方面,设定了具体的风险目标,即产品任意连续6个月的下行风险均控制在10%以内。经国金统计,星石旗下27只产品,自2007年8月陆续成立至今,无论牛市、熊市、震荡市,均达到了星石的风险控制目标。截至前三季度,国金对星石整体风险评价为中低风险。

星石的风险控制严格,收益也比较稳健,但却不太适合对投资回报要求较高的投资者,建议这类投资者可以关注长期绝对回报领先,选股能力突出的品种,比如朱雀旗下的产品。朱雀坚持价值投资,并有所取舍,截至前三季度,国金对朱雀整体的风险评价为中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