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预警机制 降低金融风险
农产品期货市场建设持续发力
记者乔金亮 何川

本报武汉12月1日电 记者乔金亮 何川报道:由证监会和农业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风险管理与农业高端论坛日前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证监会和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加大对农产品期货市场的政策倾斜,完善农产品风险预警机制,降低农村金融风险,以推动化解实际经营中面临的订单违约、风险管理工具不足、信贷资金安全等难题。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将加强农产品期货市场建设,完善现代农业风险管理体系,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定价和避险功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在农业生产方面将完善农产品风险预警机制,解决农业小生产与大市场的矛盾。要根据市场信息,对农产品市场风险进行分析、评价、推断和预测。根据风险的程度事先发出警报的信息,并提出相应防控对策。健全重要农产品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对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市场状况进行准确研判和科学解读,合理引导重要农产品市场运行。

我国共上市17个农产品期货品种,期货品种体系基本形成,农产品销售环节风险大幅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