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权威发布

国家质检总局

通报前3季度不合格出口食品

本报北京12月1日讯 记者刘松柏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日前表示,今年前3季度,我国共有1251批出口食品被进口国家或地区通报不符合其要求,经核查发现,680批为产品质量不合格,占被通报批次的54.36%。

据陈熙同介绍,被通报的出口食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农兽残超标、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生物毒素污染和食品添加剂不合格等,涉及水产及制品类、蔬菜及制品类、罐头类、干坚果类和粮谷及制品类等21类食品。

除了出口食品外,前3季度,我国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659批,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证监会

发布券商年度报告格式与内容准则

本报北京12月1日讯 记者何川 钱箐旎报道:证监会日前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已修改并发布了证券公司年度报告格式与内容准则。未公开发行证券的证券公司须按照准则编制、报送年报;公开发行证券的证券公司除执行该准则外,还需遵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有关规定。修订后的准则于明年起正式实施。

张晓军表示,近年来证券公司创新发展步伐加快,融资融券、转融通、股指期货、证券经纪人等新业务陆续推出,资产管理等原有传统业务向多元化、复杂化快速发展,相关行业监管规定也需要不断更新。

民政部

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本报北京12月1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民政部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从现在起至2014年3月15日(东北、西北地区延长至4月15日)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

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部门联动和快速响应机制,积极采取主动救助、快速救助、开放救助等措施,方便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主动求助避寒。密切关注天气气候变化,全面深入排查梳理薄弱环节和隐患之处,跟踪监测重点区域,建立完善应急预案。

国资委

对央企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一票否决”

本报北京12月1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表示,各中央企业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建立健全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班子成员都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对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央企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中国科协

转基因品种向医药等领域拓展

本报讯 记者佘惠敏报道:中国科协日前召开转基因科普座谈会,专家表示,农业转基因工程是现代基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转基因作物的主要种植国已实现转基因作物品种的更新换代,功能性和治疗性转基因食品相继研制成功,转基因品种正由农业领域向医药、能源、化工、加工领域等拓展,部分用转基因植物生产的药物已上市销售。

转基因技术可有效应对中国农业目前面临的巨大挑战。如何运用转基因技术快速取得能够更快更好适应新气候环境的农作物品种,加快推进转基因研究和产业化,将是中国科学界的一个重大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