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与德国:
企业合作意愿更加强烈
记者王志远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应柏林市政府经济参议员伊泽和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的共同邀请,中德经济界、科学界、研究机构以及德国中国商会约50名代表日前齐聚柏林,就中德企业间不断增长的商业关系以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可能性展开对话。

史明德大使在发言中指出,中德经贸关系的发展潜力和机遇巨大。他说:“今天的对话是两国企业交流和合作的优秀平台。通过此次活动,中国企业可以更好地认识柏林。同时,柏林愿与中国进行更紧密合作的强烈意愿,也将传递给广大中国企业。”

伊泽参议员说:“中国是柏林十大重要市场之一。中国银行柏林分行和德国中国商会的开设都是双方经济关系潜力的重要信号。柏林具有经济和科研区位优势,可为中国大城市发展提供移动、环境、能源和健康领域的合理解决方案。今天的对话将会扩大双方企业和研究机构多样化合作关系。”

据统计,2012年,柏林对华进口总额7.63亿欧元,出口额6.57亿欧元。中国成为柏林五大贸易伙伴之一。2008—2012年,柏林对华出口额增长了1.62亿欧元。柏林市政府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增进其与重要贸易伙伴和外国投资者之间的关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