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与保加利亚:
经贸合作有望升至新水平
记者张春荣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张春荣报道:在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鼓舞下,中保投资贸易推介会日前在索非亚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的40家企业代表和近160家保加利亚企业代表与会,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具体合作项目对口洽谈。保加利亚议长米科夫致信向会议表示祝贺。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魏敬华在致词时说,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论坛会议上,双方就深化多、双边经贸合作关系达成多项共识。中国在电站、高铁和建材等领域具备世界领先的经验。在农业生产方面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中保两国政府和企业有望在这些领域加强合作,找到更多的合作亮点,将中保经贸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保加利亚经济能源部副部长亚内娃致词时表示,保方感谢中国政府提出具体的合作倡议和举措,认为通过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保中两国企业有望取得具体的合作成果,扩大中国企业在保加利亚的投资和影响力。

据了解,参加此次推介会的40家中方企业涵盖贸易、物流、机电产品、基础设施、轻工纺织、石化、地产、金融、高新技术、农业食品加工等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