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上信访将成为反映问题主渠道
近4万件投诉事项得到答复和解决
记者欧阳梦云

本报北京11月28日讯 记者欧阳梦云从今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25日,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系统共受理投诉130172件,其中有具体诉求的占到了93%。剔除重复和无效投诉,约9.5万件都已转送和交办给有关的地方和部门,近4万件投诉事项大部分都已经得到了答复意见和妥善解决。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李皋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网上信访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自今年7月1日国家信访局全面放开网上投诉受理以来,平均每个工作日受理的投诉在1200件以上。据统计和分析对比,有14个省份网上的投诉量超过了同期群众的来信量,这说明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接受并且选择以网上信访作为反映诉求的首选方式。这项工作也推动了全国的网上信访工作,增加了全社会对网上信访的了解。

李皋表示,下一步重点将抓3件事情:一是依托互联网,建立覆盖全国的网上信访受理平台,形成网上受理、网下办理、网上回复的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规范网上信访的办理工作规程和规则,指导全国网上信访的规范化和法制化。三是建立群众满意度评价体系,让投诉的群众在网上可以查询、跟踪、监督、评价整个事项办理的全过程,打造“阳光信访”,提高公信力,引导有诉求反映的群众“多上网、少走访”,逐步把网上信访变成群众反映问题的主渠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