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范围扩大
记者吴佳佳

本报北京11月28日讯 记者吴佳佳从今日召开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七届四次全国理事会获悉:我国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继去年在14个省(区、市)15个市启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模式试点基础上,今年试点范围增加到34个省(区、市)48个市,项目资金按照中国计生协投入超过1000万元,各项目试点不少于1:1的比例予以配套,使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范围不断扩大。

据介绍,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模式试点实施过程中,中国计生协组建由国内30位知名专家参加的专家组,尝试引入第三方参与项目的技术指导和科学评估,各地结合实际在亲情牵手、经济补助、生活帮扶、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养老关怀等方面进行探索。北京建立了市级心灵家园基地,深圳成立“鹏城家庭联谊会”组建心理帮扶志愿者队伍,重庆利用真情联谊会的平台,帮助特扶对象走出阴影、重燃生活希望。北京西城、山西长治、辽宁盘锦等项目点,也利用高科技信息技术探索建立智能化、零距离服务模式。

为更好地服务计生家庭,各级计生协还探索创新,做强生育关怀一系列品牌项目。如深化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项目,截止到10月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保费达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稳步推进青春健康项目,相继举办青春健康国家级师资认证班、青春健康师资提高班,研究制定《生育关怀——青春健康工作2014—2019年五年发展规划》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