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示范生态文明建设 广东启动水乡特色经济区发展规划
记者郑杨

本报讯 记者郑杨报道:广东省近日通过了《广东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发展总体规划》,全面启动对总面积约510平方公里的东莞水乡的建设。根据规划,东莞水乡将被建设成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珠江口东岸产业优化发展先导区。

东莞水乡地处“珠三角”中心,河网总密度约1.64公里/平方公里,远高于“珠三角”0.8公里/平方公里的平均水平。根据规划,东莞将探索水乡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将特色基塘农业、特色果林种植和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结合起来,弘扬岭南水乡农耕文明特色,并建设覆盖城乡的绿道网,将成片的农业保护区、湿地和公园连为一体,完善水乡生态支撑体系。同时,还将在水乡地区打造虎门港综合保税物流基地、沙田海洋新兴产业基地等4大产业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