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生活变化大

前些天,正在超市购物的我碰到了宦叔,一见面,宦叔就拿出手机对我说:“你看我开通了手机银行,不用再跑到银行柜台去办业务了!你还记得几年前,我让你帮我换残币的事情吗?”前些年,由于缺乏钱币保管知识,宦叔的钱没有存进银行,而是全都存放到衣柜里,结果遭到了虫蛀,由于毁损严重,去了几家银行都没换到。“要是当时有银行卡,这些钱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损失!”

宦叔的话让我感慨万千,的确,这几年尤其是十八大一年来我们农村的金融生活变化可真是大,特别是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十分迅速。以前我们农村信用社,办公场所就是几间低矮的瓦房,办业务全凭手工操作,到村里办理业务更是艰辛,整天拎着个大提包,装着手工账本、算盘,翻山越岭走村入户,吸收着几块、几十块的存款。现在,走进银行大厅,人们再也听不见拨拉算盘珠子的声响了,原先那高大的柜台也被彰显人文关怀的“低柜式”服务所取代;丰富的个性化金融产品为居民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流行,也使农民的金融生活空间更加广阔。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作为一名农村金融工作人员,我期待农村的金融生活有更多新变化。

(湖北襄阳农商行 王 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