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日子天天唱着过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峄城区的庄户人忙时种地,闲时从艺,好日子天天唱着过,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宣传工作者,我深刻地感受到文化在引领风尚、推动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活跃的文化活动让许多土生土长的庄户人成了“草根明星”。农家妇女孙井贞曾在乡村街头卖水果,在大家的鼓励下,她加入了古邵大运河剧社。经过集中排练,她掌握了表演唱、快板、柳琴等多个曲艺形式,跟着剧社演出,每月能赚到2000多元。

文化软实力转变为真金白银,带来了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今年以来,全区庄户剧团累计演出1600余场次,受益群众10万余人次。同时,带动租赁、中介、婚庆、道具等相关产业的产值达到5000余万元,农民从中得到了“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惠。

文化种子的播撒对于塑造新型农民、提升文明乡风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年我区榴园镇朱村和北孙庄村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村。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成功召开,我期待释放更多的文化红利,推动文化和经济又好又快地融合发展。

(山东枣庄市峄城区 张大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