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生态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为饮用水水源地设“身份标识”
记者赖永峰 刘兴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 刘兴报道:今后,江西省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都将有唯一的“身份标识”。目前,江西已在县级以上城市共建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138个,按照“一源一档”的要求,为每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建立了环境管理档案,对水源环境状况实行动态评估。

为“让群众喝上干净水”,江西不断加大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力度。全省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的所有排污口已全部取缔。11个设区市城区的28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目前,江西对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建立了环境管理档案,分别设立了“五河一湖”及东江源头保护区,源头保护区总面积近1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