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高速动车组青岛下线

流线型的车头,银灰的车身底部加上鲜红及白色的长长波浪纹,彰显现代高铁畅快、舒适的新体验。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香港高速动车组近日在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该动车组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高铁“走出去”战略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香港高速动车组是依托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CRH380A高速动车组的技术平台为香港高铁量身定制的。据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高级工程师陶桂东介绍,香港高速动车组将在香港西九龙至广州南区间运行,开通后,香港至广州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8分钟之内。

该动车组将在内地进行一系列型式试验以及线路试运行试验后,于2014年4月运港后进一步进行综合测试及验收。本报记者 刘 成 通讯员 窦 新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