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成首个跨境电子 商务全业务试点城市
记者冉瑞成、通讯员陈焱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通讯员陈焱报道: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海关总署日前正式批复了重庆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业务实施方案,同意该市试点方案中涉及的“一般进口”、“一般出口”、“保税进口”和“保税出口”等跨境电子商务全业务。重庆成为全国惟一全业务试点城市。

重庆提出的“一般进口”、“保税进口”、“一般出口”和“保税出口”4种业务模式,可以支持现行各种跨境电子商务销售模式和物流模式下的跨境商品出入境通关服务。重庆一直是探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政策创新的先行者。2010年,为支撑引进的海外第三方支付公司——美国贝宝公司结算项目的运作,重庆争取到国家海关总署、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成立了国际电子商务第三方认证机构——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交易认证中心,在全国率先开展国际电子商务认证结算业务。该认证中心是全国首家也是惟一具有政府背景的电子商务认证机构,着力解决国际电子商务交易真实性认证和结汇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