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财经]评论员林耘:
养老保费缴费应兼顾 “大统筹”和“小战略”
更多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主持人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谈到“养老保费缴费延长”时表示,延长养老金缴费时间,可以填补养老金缺口,但养老金改革要兼顾“大统筹”和“小战略”。“目前多交养老金1年才多发1%,这样的政策激励还不够,应该多一点激励。此外,应该尽早将养老金落实到个人账户上,通过个人账户投资管理可能见效会更快一点。我们可以参照美国‘401K养老金计划’,给个人投资一定的自主权,既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地推进养老改革,又可使A股走得更强一点。”林耘补充说。

据《京华时报》报道,目前多方已经在顶层设计的规划、养老制度的安排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其中包括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但涉及的具体养老方案以及相关政策何时出台还没有定论。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