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版:家电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家预期改善

通过预测模型对未来2个季度家电行业景气度进行预测,得到如下结果:预计2013年四季度和2014年一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和预警指数将继续保持稳定,景气指数数值分别为97.1和97.0;预警指数数值分别为93.3和90.0。

三季度,家电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相对乐观。家电行业企业家对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35.9,比对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高4.0点,与上季度的预期指数相比上升2.4点。

企业家预期的上升主要由于出口增长下滑初显企稳以及宏观经济基本面初步呈现转好迹象。三季度接受调查的家电行业企业中,82.1%的企业订货量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上升1.9个百分点;87.5%的企业用工需求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上升0.6个百分点;77.3%的企业投资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下降1.0个百分点。

当前,家电企业纷纷加大了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力度,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的家电产品将会增加企业利润,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综合来看,家电行业仍将保持平稳运行的主基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