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报业集团正式挂牌
吴凯 李治国

本报上海10月28日电 记者吴凯 李治国报道: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整合重组的上海报业集团经中共上海市委批准,今天正式挂牌。

据介绍,上海报业集团所属的解放日报社、文汇报社、新民晚报社恢复报社独立建制,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总编辑负责制。原两大报业集团所属其他报刊,将按内容类型、社会影响、品牌效应等,或归入解放、文汇、新民3大报系,或由报业集团进行整合优化,定位调整。上海将每年为解放日报社、文汇报社注入财政资金,支持两大报社的品牌拓展和传播运营工作;上海市宣传文化专项资金也将安排资金,用于支持各主要报纸发展新媒体、扶持外宣媒体和具有文化影响力的报刊。上海报业集团的成立,将为上海媒体持续深化改革奠定基础、创造条件、营造环境。下一步,集团将在全媒体、文化创意产业领域进行多元拓展,朝着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目标迈进。

立足于“大调整、小改革”,此次新成立的上海报业集团将形成符合市场规律和报业实际的治理结构模式,做到责任明晰、产权清晰、分工明确、整合有力。集团将整合报业资源,以统筹经营为主要职责,负责制定集团整体发展战略和国有资产经营运作,实现调整优化创新,特别是在新技术运用、新媒体发展、新领域拓展上负起责任,并且高水平地为3家报社提供保障服务,形成上海报业规模优势和整体竞争力。

业内专家表示,上海报业集团的框架设计,在整体上厘清了集团与报社的责权利、产权、人事等方面的关系。这样既有利于通过合并快速形成报业集团的整体规模优势,又可避免同城竞争造成资源浪费,在集团层面统一运作经营,更具竞争实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