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国民——
投资机遇千载难逢
本报记者 牛 瑾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最关注的是发展机遇。他多次强调,“现在正是投资中国西部千载难逢的机遇”。

33年前,谢国民就来到了中国。1984年,泰国正大集团正式进入四川市场,成为投资四川的第一家外资企业。“那时候的中国市场很小,即使在某个领域独占了100%的份额也不会有多大的收益,群众购买力不强,很多大企业家都不会选择到中国建厂。现在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500强企业都瞄准了这个更成熟、更广阔的市场,中国的国企和民企也日渐壮大。每一次经济变革都是发展的机会,如今更是千载难逢的好时机。既然我在33年前都敢来投资,现在看准了更不会犹豫,未来十年最好的公司都应该来中国投资,来中国的西部寻找机会。”谢国民说。

华商企业可以从哪些领域入手抓住发展机遇?他认为,首先就是贸易。“中国的改革开放已走过35年,但真正意义上商业的发展却只有十几年,相对比较滞后,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谢国民始终对中国经济信心十足,并已在布局他的下一颗“棋子”。他说,目前正大集团已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资1600万头生猪规模化养殖项目,另外,正大集团也会广泛涉及终端零售、百货、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