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财经]张捷:
从交通规划上 解决地铁超负荷运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北京地铁四号线16日早晨发生信号故障。在周一上班早高峰,部分乘客被困地铁站超过1小时,随即也引来“吐槽”,质疑“北京地铁的运营能力有问题”。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环球财经》副总编辑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种质疑并不公平,而是我们对于北京地铁的运营能力要求过高。可以说,现在北京地铁的发车间隔几乎是全球最短,对系统的要求、整体运营的要求非常高。面对故障,应该从交通规划上解决地铁超负荷运行。

张捷分析:“地铁信号故障,一方面是因为系统设计可能存在缺陷,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地铁运营已经超负荷,在这样的状态下,必然会造成故障率的提高。从根本上讲,应该从交通规划上解决地铁超负荷运行。未来,北京需要修更多的地铁,同时北京也到了需要调节人口结构的阶段,否则大城市的‘交通病’都得面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