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年柯达 “轻装”出发
郭文鹃

本报讯 记者郭文鹃报道:9月4日,伊士曼柯达公司成功向英国柯达退休金计划(KPP)剥离旗下柯达个性化影像和文档影像业务。至此,经过20个月的努力,柯达最终宣布完成了重组,正式脱离了破产保护。

经过此次“瘦身”,柯达卖掉了零售底片、相纸以及全世界各地约10.5万个自助冲印站等业务,雇员人数也由1973年的12万人减少到8500人。伊士曼柯达公司亚太区总裁李乐贤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十多年前,柯达90%的收入来自胶卷,后来胶卷业务一落千丈,公司意识到要转型,但在剧烈的变革中选择哪种新业务,或是保留哪一部分市场,都是艰难的,决策中也难免犯错。”

未来,在传统业务领域,新柯达业务涵盖包装、功能性印刷、图文传播和专业服务等各个领域,更加专注于专业的商业影像技术。不仅如此,面对持续增长的信息消费市场,柯达还耗费了数千万美元成立2家合资公司,研究生产触控屏幕与薄膜,希望日后从庞大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据了解,为了更好管理收购业务,KPP创建了名为Kodak Alaris的新公司。预计重组在全球范围内完成后,Kodak Alaris公司将在全球约30个国家拥有超过4700名员工,收入超过13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