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治理污染提供借鉴

8月26日《经济日报》刊发的《别让锰渣成为“生态定时炸弹”》一文,从几方面揭示了优化生态,功在治理,利在千秋的科学道理,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值得一读。

首先,报道以小见大。通过贵州省松桃县、湖南省花垣县、重庆市秀山县三地由锰矿带来经济发展、又受困于锰污染、最终依靠科学治理锰污染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生动事例,深刻揭示了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科学道理。

其次,报道实事求是。对亟待治理的锰渣问题,以图表的形式呈现在读者面前,标明对水、土壤污染示意图,揭示锰渣成为“生态定时炸弹”的危害性,让读者感觉真实可信。

再次,报道为治理生态污染提供了经验。文中报道了花垣县依靠科技治理、贵州松桃汇丰锰业等用电解锰渣高效搅拌清洁处置回收等事例,为类似污染控制提供了示范。增强了读者对发展经济和优化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江苏沭阳县东小店乡 赵登亚 郁会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