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成为农业“推手”

近日,《经济日报》推出的“金融支持农业生产调研行”专题报道,用3个版面的篇幅,图文并茂、生动鲜活地介绍了各地金融支持农业生产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实践,为其他地区做好金融支持农业生产提供了经验。笔者读后,感觉有几大亮点。

一是提出了金融支持农业生产,信用建设是基础。建设农村信用体系,不仅使金融机构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支农惠农服务,还能极大地改善金融环境,从而使金融机构和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双赢。

二是提出了金融支持农业生产,产业链发展是手段。农户、合作社、农业生产加工企业,通过银行的信贷资金形成一个完整的农业产业链,确保了合作社供、产、销渠道的稳定,从而使农业经济效益进一步增加。

三是提出了金融支持农业生产,农业现代化是目的。现代农业的发展需要金融业的强大支撑,要让金融真正成为支持农业现代化的推手,进而产生全社会支持农业生产的“蝴蝶效应”。

(河北柏乡县财政局 赵伟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