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信 助力第十二届全运会
郭文鹃

本报讯 记者郭文鹃报道:8月31日,作为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之一的中国电信辽宁公司,承担了本届运动会通信保障工作。他们以节俭办会为理念,通过科学规划,统筹布局,从而优质高效地保障了全运会期间的通讯需求。

据了解,为了保障运动会期间通讯需求,中国电信辽宁公司对分散在全省14个城市的64个比赛场馆、全运村、交通枢纽、相关酒店、高铁高速等重要场所进行了专项工程网络建设及优化。共新建基站83个,优化调整基站39个,新建和改造分布系统65套,WiFi系统57套,新建光缆369公里。中国电信辽宁公司副总经理于之春告诉记者,中国电信在铺设新基站时进行了科学的前期规划,在全运会结束后,部分新建基站将被纳入未来4G站点部署之中,减少了资源浪费。

此外,为了节省线下售票网点的建设费用,辽宁电信提供了“118114”免费购票热线。全国各地消费者均可以通过电话实现预订。记者在沈阳电信南京南街营业厅了解到,此项业务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居民好评,该营业厅单日平均售票可以达到200张左右。

“通过对电信既有服务平台和销售网络的合理利用,大大减轻了铺设线下销售渠道压力。”据组委会票务中心主任潘学俊介绍,在一些重要赛事里,通过电话、网络等,售票数量已经高达总售出票务量80%以上。“在这届全运会中,信息通讯技术的发展对带动居民信息消费、节约建设成本发挥了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