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埃及出台经济刺激计划
胡英华

本报开罗电 记者胡英华报道:经过渡政府内阁批准,埃及日前宣布将在10个月时间内,推出总金额为223亿埃镑(约合32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据悉,该经济刺激计划将主要针对劳动力密集型的公共工程以及其他服务行业,为中低收入群体和失业人群提供就业机会。目前,该计划确定的项目包括:新建和改善铁路和相关设施,新建道路、桥梁,新建131座水处理和污水处理设施,扩展开罗地铁和其他城市的交通网络,新增低收入人群住宅5万套,铺设管道为80万户家庭提供天然气。

埃及官员表示,公共设施投资项目涵盖了各个地区和36个工业区,特别是在经济落后的南部地区,预计开工工程将达到4000个,新增就业岗位45万个。

该经济刺激计划资金主要来自海湾国家,这也使得埃及本财年的政府投资总额达到1200亿埃镑。据悉,埃及过渡政府成立以来,得到了来自海湾国家的大量经济援助,到目前为止,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等国已承诺总值12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其中50亿美元已经兑现。

海湾国家的经济援助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埃及经济所面临的能源短缺、货币贬值、财政赤字等系列问题,给埃及经济提供了宝贵的缓冲和复苏空间。

埃及政府日前还乐观估计,2013至2014财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从上一财年的2%增长到3.5%,与此同时,本财年政府财政赤字将从上一财年占GDP总额的14%降低至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