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迅雷向“数字快递”服务平台转型
谭辛

本报讯 记者谭辛报道:近日,迅雷宣布将依托云加速技术,构建新的商业版图:在大数据时代,为大互联网加速。

迅雷高级副总裁黄芃告诉记者,现在处在数据信息爆炸的时代,互联网仅仅十年之间的数据量就增加了一万倍,但网络带宽不可能增加一万倍。未来迅雷还将大有可为,迅雷依靠云加速帮助用户在有限网络的条件下,尽可能跟上信息爆炸的速度。

据黄芃描述,在大数据时代,迅雷要做的是“数字快递”,不但要帮助用户传输传递文件、视频等大数据资源,还要把用户的行为数据挖掘出来,通过跟数字内容发行商合作,锁定数字内容发行的目标人群,之后再把信息推荐给用户,如果用户购买,迅雷还帮他收钱,最终把数字内容送到用户的终端上。迅雷将提供从发现客户,到支付、再到“数字快递”的一条龙渠道服务。

目前,迅雷正在打造针对合作伙伴的“迅雷云加速开放平台”,为终端厂商、终端方案商、内容提供商、开发者免费开放迅雷云加速服务。比如,迅雷已经把迅雷云加速应用到小米盒子和无线路由器中。据黄芃介绍,加入云加速应用的无线路由器,可以直接连接移动硬盘,进行下载。此外,迅雷云加速应用加入手机之后,云加速则可以浮在整个手机应用之上,为任何应用实现加速。

迅雷已经不再是一款单纯的下载工具,而是集下载加速、视频播放加速和游戏加速于一体的云加速服务平台。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云端支持和大数据服务不仅将支持迅雷产品的销售和服务,更有望探索新的数据盈利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