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网民对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反响强烈
陈郁

本报北京8月27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广大网民踊跃参与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中国文明网上,网友参与“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微评道德模范”等活动,转发、点评量超过10万条,原创微评道德模范内容近1000条;在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民参与活动留言达88713人次,留言总量9304条,微博话题“向道德模范送祝福”668条,微博其他相关留言3285条。

据介绍,中国文明网“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专题设置了“候选人事迹展播”、“好人好梦”等栏目,开辟了“我有话对道德模范说”网友互动专区,至今累计发布信息1000多条,其中“好人好梦”系列报道征集各地“好人”梦想近100个;组织陕西、河北等省邀请6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展了微访谈,访谈期间访问量达到100万人次。同时,制作了图片新闻《一张图,让你了解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对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历程进行了解析。

活动中,各地网友踊跃参与投票评选,热情传播身边的道德模范故事。网友潘东风说:“有了你们,世界多了一份温暖;有了你们,生命多了一种意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向道德模范们致敬!”网友郑建红说:“读着他们的事迹,我心潮起伏;读到孝老爱亲模范事迹,我不自主地流泪了。这些人会影响着一个社会一个民族,走向更加文明更加繁荣!”

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评选表彰活动,对“凡人”善举就应该多加弘扬。网友孙佳说:“应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教育等各种措施,对良好道德行为既给精神褒奖又给‘真金白银’,支持善行义举、关爱‘平凡’典型,培树好人好报、崇德尚义的良好社会风气,共建美好道德家园。”网友李兵说:“弘扬榜样力量要注重打造宣传载体和平台。道德模范网络评选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形式。评选活动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评委,拥有评选道德模范的话语权。甄选每一位候选人事迹的同时,模范的影响已经深入人心,一股股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弘扬和扩大。这样的宣传效果和教育意义是难以估量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