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援外医疗队派遣50周年会议召开
表彰30个先进集体、59名先进个人
记者吴佳佳

本报北京8月15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全国卫生援外工作暨援外医疗队派遣50周年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表彰了全国援外医疗工作中涌现出的第24批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等30个先进集体以及金文伟等59名先进个人。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表示,要充分认识援外医疗队工作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援外医疗队工作。一是创新援外医疗队工作机制。根据我国对外援助中长期发展政策要求,积极探索与受援国之间的对口交流合作,逐步改变派遣援外医疗队的单一模式。逐步实现援外医疗队长期派出和短期派出相结合,常规技术和高端技术相结合,临床医疗和医学教育相结合,现代医学和传统医学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二是切实提高援外医疗队员待遇。要根据当地实际,切实解决援外医疗队员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三是弘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支持和参与援外医疗工作的氛围,增强广大援外医疗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