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农业银行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以“三农”服务水平检验查改成效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李延霞) 进农户、进田间、进厂房,问需求、问作风、问意见,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农行党委把“三进三问”作为必选动作,虚心听、认真查、及时改,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支持“三农”力度不够、部分产品适用性不强、业务手续过繁和流程过长、一些网点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不高等是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的方面。

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农行党委坚持边查找边改进,能解决的马上解决。目前已经从三方面采取了针对性措施:一是以产品创新为突破口,把“三农”服务做的更实、更到位。加快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下半年试点分行由目前的12家扩大至全行一半以上分行。加大“金穗惠农通”工程实施力度,年内新增5万个以上有效服务点,实现电子机具对重点区域行政村的全覆盖。二是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当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的重要切入点。出台《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12项具体措施,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同时简化开户资料,推广“一站式审批”模式,提高小微企业服务效率。支持百姓创业就业,对符合条件的下岗再就业或其他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就业贷款。三是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出台了做好西藏金融服务工作的22项措施,以及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的22项措施。加快改善边疆地区网点设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