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总署“开门”开展活动倾听企业心声
记者顾阳

本报讯 记者顾阳报道:下一阶段企业进出口有什么安排?通关环节上遇到哪些困难?近日,海关总署邀请一批企业及商会的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海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海关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困难,企业都很珍惜这次机会。”首钢国际(矿业)副总经理周芹提出,“海关布控查验能不能提前通知企业,以便在零库存情况下避免企业生产措手不及;能不能请海关与钢铁专家碰头研究钢铁的审价标准,海关通关系统对英文船名能不能不区分大小写……”

“我的问题都比较具体。”周芹直奔主题。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接过话茬:“不怕具体!钢铁方面你们是专家,海关愿意也应该听你们的意见。”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对海关工作效率表示满意。他说,上半年给海关总署提的10项建议,全都收到了明确答复。

因享受了生产线引进分期纳税的优惠政策,让企业一度头疼的资金问题迎刃而解,这让北京京东方有限公司副总裁岳占秋感慨万千。

与会代表的一席话,让孙毅彪既感欣慰,又深感重担在肩,“今天大家讲的都是心里话,提的建议对海关深化改革、促进贸易便利化很有价值,海关要把企业、行业、产业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海关就是开门搞活动,把企业请进来。”孙毅彪说,大家提的意见,海关会逐一反馈。一些超出海关事权的,海关会积极反映,一些涉及海关具体工作的,要查一查,有些可以马上改。

“我们愿意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发展了,国家兴旺了,海关的工作也就做好了!”最后,孙毅彪不忘承诺:关企面对面交流要形成常态,海关不征“过头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