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证每件物资都用在救灾上
本报特派记者 陈发明 李琛奇 黄俊毅

7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岷县的当归城时,看到不少运送物资的车辆进进出出。这里平时是中药材集散地,地震后,因为交通方便,仓储库容较大,成为救灾物资的接收中心。

在仓库门口,一名戴着“纪检监察员”袖标的人,用嘶哑的嗓音大声指挥着进出车辆。他叫张永平,是岷县纪委的干部,22日下午开始,他就和另外3名同事来到这里,负责监督物资入库、出库的全过程,“这里的工作人员由纪委、审计、财政和民政四家单位抽调组成,还有6名群众监督员,我们对整个物资进出过程全程监督,保证每件物资都用在抗震救灾上。”

物资到乡镇后如何分配发放?记者随后来到了茶埠镇,镇政府的办公楼前,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物资接收都安排专人负责,进行清点验货,并做好详细记录。登记完毕后,镇接收站向调拨运送物资来源单位出具《抗震救灾物资接收回执单》。

“接收的物资入库后,按照物资的种类、性质数量分类存放,及时分配、通知各村发放到户。”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村也建立了物资接收点,由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负责管理,统计各村接收点需要的物资数量,统一向镇物资接收站提出物资申请,镇物资接收站接到申请后,根据现有物资储备数量、种类综合考虑,统筹安排,调拨抗震救灾物资,指派专人负责交接、押送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各受灾乡镇,不仅有岷县纪委的工作人员,镇上和各村也相应成立了救灾物资发放监督小组,聘请老党员、村民代表对救灾物资发放进行全程监督,对抗震救灾物资的接收、分配、发放情况也及时汇总,定期向社会公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