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震救灾转向应急安置阶段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 黄俊毅

本报甘肃岷县7月27日电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 黄俊毅从甘肃岷县漳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证,灾区社会稳定,生活秩序正常,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主要工作已由抢救人员转向应急安置。

截至26日15时,岷县各医疗点累计接诊伤员2734人次,累计住院治疗665人,转往兰州救治伤员113人,已累计出院118人。共转移安置群众154736人,其中设立集中安置点29个,安置群众10289人;分散安置119339人,投亲靠友25108人。累计调拨帐篷9027顶、搭建7962顶,入住受灾群众5.2万人;调拨床7585张、面粉及大米83.7吨、饮用水62929箱、方便面64228箱、火炉1000个、煤260吨;设立临时供水点45处,使用供水水桶120个,保证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为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在岷县灾区,由省、市、县国土资源系统136名技术人员组成的地质灾害应急排查组,分14个小组对全县滑坡、崩塌、地裂缝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灾民安置点适宜性评估和地质灾害专项治理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预计7月30日前完成。对已排查出的139个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由国土部门、各乡镇实行24小时监测。

同时,当地组织县乡村组干部深入受灾乡镇、村组,从群众住房及家庭财产、公共基础设施、文教卫生、社会福利及防灾减灾设施等29个方面,认真开展灾情核查工作,为下一步制订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提供准确依据。

对已抢通的重灾区道路,相关部门进行24小时蹲点监管、及时维护抢修,确保通往灾区道路畅通。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卫生部门组织力量,积极开展灾后防疫、健康教育、饮用水监测、心理疏导等工作。在梅川、中寨、禾驮等9个乡镇设立了19个中药汤剂服点。目前,灾区无疫情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