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开幕
庞彩霞

本报广东中山7月24日电 记者庞彩霞报道: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今天在广东省中山市孙中山纪念堂开幕。此次论坛以“弘扬中山精神、携手振兴中华”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共500多名嘉宾出席论坛,围绕“孙中山思想和精神”,就凝聚两岸“共筑中国梦”的力量展开对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等出席了开幕式。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开幕式上说,孙中山先生的博大思想和崇高风范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迄今仍是激励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深邃源泉,值得大力挖掘、继承和弘扬。当前,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不断增进互信,两岸民众往来更加密切,经贸关系持续深化,各项交流日益扩大,同胞感情更为融洽。两岸双方应当抓住这一难得历史机遇,以“适乎世界之潮流,合乎人群之需要”的前瞻视野,顺应时代发展和民族振兴的趋势,继续保持良性互动,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团结兴盛,奋力实现“与诸民族并驱于世界”的光荣愿景。

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新党主席郁慕明、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长汤炳权、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先后发表演讲。

在会上,中山市政府、中山市翠亨新区与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签订多个项目合作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