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上海艺术设计展”探索“城市美学”
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继“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和深圳“中国设计大展”之后,中国设计领域又一重大设计展事“2013上海艺术设计展”,将于2013年11月30日至2014年3月30日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行,为期4个月。

据悉,此次“上海艺术设计展”首次移师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该馆前身是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再往前追溯,是一个百年电厂,建筑本身即是一件重要的城市工业遗存再生设计作品。

本届展览以“美学城市Aesthetics City”为主题,旨在倡导“设计引领创意生活,美学建构理想城市”。城市和设计之间,最具特色的思想纽带是“美学”。展览将从批评和探索的角度,思考城市化进程中经历的城市化、郊区城市化、逆城市化、再城市化等问题,通过“设计”,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城乡共荣的城市化模式。

“上海艺术设计展”主要从设计和生活方式的变革开展探索,除去专题展、邀请展和外围展三大板块外,还将打造一个面向业内人士、行政部门和普通市民的大课堂,展示先进工艺、先进技术和艺术设计的大秀场,上海各创意园也将参与展览和活动,形成“上海设计地图”。

同时,一个名为“寻找民间达·芬奇”的互动活动也将在“上海艺术设计展”开幕前启动,搜寻隐藏在上海街头巷尾的好点子,在展览上集中展示。

上海艺术设计展策展团队采用与世界设计展接轨的主策展人与分策展人模式,中国美院教授杭间和上海美协副主席朱国荣共同担纲总策展人,上海著名当代艺术家丁乙担任邀请展策展人,同时邀请国际国内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担任分策展人,形成策展人团队,用世界眼光网罗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和设计团队开展工作。

目前,主题展六大板块和邀请展四大板块的总体策展方案基本已定,世界各地著名设计机构、设计大师和青年设计精英参展踊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