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气东输三线首次成功盾构穿越黄河
记者齐慧

本报北京7月23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近日,国家能源战略通道西气东输三线首次成功盾构穿越黄河,西气东输重点控制性工程中卫黄河盾构隧道贯通。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将中亚天然气和我国新疆煤制气输往沿线中西部、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中卫黄河盾构隧道穿越工程是西气东输三线西段重点控制性工程,这是管道四公司承担建设的第15条盾构隧道工程,是国内能源通道建设迄今为止小断面盾构机直径(4.25米)最大的盾构工程。

中卫黄河盾构的穿越断面位于宁夏中营高速公路大桥上游约500米,属于沙坡头水利枢纽库区,该库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该工程还通过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黄河卫宁段兰州鲶国家级水产资源保护区两个国家级保护区,环保是中卫黄河盾构工程的重点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