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盘营客运专线建成试运行

据新华社沈阳7月23日电 (记者徐扬) 记者23日从沈阳铁路局获悉,盘营铁路客运专线全线联调联试任务已经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有望在近期开通运营。由此,北京与大连两地将告别火车“夕发朝至”的漫长旅程,最快只需要约5个小时。

盘营客专于2009年5月31日开工建设,线路正线全长89.314公里,西起盘锦北站,终至哈大高速铁路下夹河线路所。线路预留与京沈铁路客运专线连接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

这条铁路开通后,可与哈大、秦沈两条客专相连,辽南地区进京将节省2小时。目前,大连与北京两地即使乘坐动车组列车,最快也需要7个半小时,时间最长的列车则需要近12个小时。

盘营客专于今年3月29日完成全线铺轨后,完成了静态试验及验收和接触网送电等工作。之后,全线进行了联调联试、动态检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