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尼尔森调查显示——
中国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保持强劲

据新华社北京7月23日专电 (周英峰 王帅) 全球知名调查公司尼尔森23日发布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0点,较上季度上升2点。

“尽管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消费者二季度消费意愿较一季度上涨2点至41点,个人经济状况上涨1点至69点。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整体上升2个点。”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表示,制造业对劳动力需求的减缓,导致二季度中国消费者的就业预期较一季度下降了2点,但持续走高的消费意愿是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保持强劲的关键。

报告显示,二季度东部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领跑地位,上升2点,为115点。与农村地区和其他各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消费者对就业预期的乐观程度依然保持上升态势,由58点上升至63点;个人经济状况的乐观程度由74点上升至77点。这两个利好因素也使得一线城市受访者的消费意愿由54点上升至61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