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行分析认为——
今年经济增长7.5%能够实现
记者王信川、实习生张熠

本报讯 记者王信川、实习生张熠报道:交通银行日前发布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分析报告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硬着陆”风险不大,全年经济增速仍有可能维持在7.5%左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由于结构调整政策和新的改革措施意在长远,对短期经济增长推升作用有限,而依靠经济内生增长动力难以有效扭转当前经济总需求不足的趋势,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仍有下行压力,但“硬着陆”风险不大。

连平表示,当前经济运行接近潜在增长水平,未来现实增长不大可能大幅下挫。同时,消费需求总体稳定,二季度消费实际增速明显回升,显示国内消费仍有增长潜力。另外,为保证全年经济增长率和就业等指标不滑出“下限”,政府已经并将继续出台温和经济刺激政策,这有助于稳定经济增长。“预计三、四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7.4%和7.2%,全年经济增速仍有可能维持在7.5%左右。”连平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