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电源使用小技巧

移动电源是一种集供电和充电功能于一体的便携式充电器,有了移动电源,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数码产品续航能力低的问题。而移动电源又是个高危险的产品,要选择有品质保证的产品。否则,不仅会造成电子产品的损坏,更严重的还会爆炸,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而正确的使用方式,也同样重要。下面为您介绍几种使用移动电源的小常识。

不要把电池电量耗尽再充电。使用锂电池电芯的移动电源在提示低电量时,应当及时充电。有需要的话即使没有低电提示也可充电,不必担心会对电池造成不良影响。

移动电源长期存放时,电量不宜过多。据测试数据显示,锂电池长期存放时,保持电量在40%左右即可,充满后长期存放反而对于电池不利。

使用优质的充电线。如果使用的充电线材质不好,充电线内阻较大就会因为损耗而影响移动电源的充电效率。

避免低温或者高温。移动电源内部使用的是比手机容量更大的锂电池作为储电单元,所以外出携带或者使用时,应当避免在低温或者高温的情况下使用或存放,也不要将移动电源长时间放置在阳光直射、且无人的车内。否则,会造成移动电源内部电芯报废,还会发生爆炸起火的危险情况。 (龚 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