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基因技术用不用 选择权在农民

“真正掌握转基因技术应用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实际上是农民。”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日前做客《经济热点面对面》时的表述。

“种转基因省工、不用打药,减少对人类的伤害,农民确实有非常强的动力。”李国祥以我国棉花种植举例说,“有一段时期,山东某地棉田里的棉铃虫已经无药可治,当地农民要用人工的办法除掉棉铃虫,工作量非常大。如果农民掌握了转基因技术,问题就可以解决。”

李国祥说,2012年发展中国家的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首次超过了发达国家,达到近52%。发展中国家的农民会通过转基因作物的种植得到更多好处。我国转基因技术从上世纪80年代起步,10年后开始推广,到现在播种面积已经增长了100倍。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 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