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装修失误 另建新楼
朱慧卿作

据人民网报道,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2010年耗资4000万元违规装修办公楼,却导致大楼负荷超重出现倾斜,成为“危楼”。此事被媒体曝光一年之后,三亚中院不仅无人被追责,还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新的办公大楼。

这个消息令人讶异,没有进行充分的科学论证、安全评估,有关部门便贸然进行装修。仅从过多地使用高档装饰材料一事来看,便难逃豪华装修之嫌。日后不论是拆除重建,还是改造加固,造成的重大损失都已无法挽回。更关键的是,现在距此事被曝光已达一年之久,竟然还没有人为此事承担责任。涉事单位给国家丢下一个包袱,反而另获新址建设新办公大楼,无异于黑色幽默。

有些干部习惯于“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满足个人所好和小团体利益。对于这样的行为,关键是让责任人承担经济及法律责任,只有如此才能起到警醒作用。不然,此类荒唐之举恐怕很难杜绝。

(宗 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