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旅游产品结构调整
北海涌现一批“海洋景区”
记者童政、通讯员镇威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镇威报道:记者从广西北海市旅游局了解到,通过对海洋旅游资源的开发,打造海洋旅游拳头产品,丰富旅游产品种类,北海市已呈现出银滩、涠洲岛、红树林等一大批海洋型景区唱主角的大好形势,旅游结构正在得到不断优化和调整,海洋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目前,北海市与海洋相关的旅游业总收入已占全市GDP的13%,海洋旅游业已经成为该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

2010年至2012年,是北海旅游产业发展基础更为夯实、发展速度最快的3年,全市旅游经济指标保持高位增长。3年来,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339.42万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25.4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63.4亿元,实现国际旅游收入8176.6万美元;年均增长分别为17.69%、15.86%、25.62%和19.23%。2012年,全市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12.34亿元。旅游业已成为该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和第三产业龙头。

过去3年,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海洋旅游产业的发展。在2012年2月北海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海洋旅游开发”,并配套出台了扶持海洋旅游业发展的土地、税费、财政等领域的优惠政策。

3年来,北海大力推进海洋旅游项目建设和旅游产品结构调整,旅游业正从传统的人文观光旅游向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等复合型产品形态转变。在涠洲岛鳄鱼山景区、海门国际旅游休闲中心、金海湾红树林旅游度假区等建成开放的同时,天隆体育休闲运动公园、冠山海欢乐海岸等一批休闲度假、旅游娱乐项目也相继面向游客开放。近年来,涠洲旅游在以往海岛观光游、渔家风情游等传统线路的基础上,又新推出了垂钓赶海游、户外拓展等特色线路。北海以观光为主的相对单一旅游产品格局得到了极大改善,实现了旅游产品的综合开发和多元化品质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