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南海Ⅰ号”文化效应
阳江着力建设“黄金海岸”
记者张建军、通讯员许广企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通讯员许广企报道:“突破地域门槛,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实现互利互赢,是现代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广东省阳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乐荣表示,作为两广十市抱团发展海洋旅游的倡导者和重要参与者,阳江将以南宋古船“南海Ⅰ号”为品牌、以海陵岛为龙头建设“黄金海岸”旅游景区,率先为两广十市区域海洋旅游打造出精品。

阳江提出争当两广十市区域海洋旅游发展的排头兵是有底气的。据阳江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马洪藻介绍,阳江拥有海岸线总长超458公里、海域面积达1.23万平方公里,拥有26处沙滩,其中有24处是国家一级沙滩,还有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的海陵岛和被考古学界誉为“海上敦煌”的南宋古船“南海Ⅰ号”。其中,“南海Ⅰ号”的发现,不仅展示了我国丰富的海洋文化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更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提供了大量实物佐证,成为阳江海洋旅游发展的世界品牌。

阳江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柯远平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阳江市共接待游客108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7%,总收入86.49亿元,同比增长30.4%。其中,海洋旅游业占旅游业的比重达66%。

周乐荣介绍说,阳江今后将以“南海Ⅰ号”文化效应为吸引,发挥海陵岛滨海旅游带动作用,重点发展滨海观光休闲度假旅游、“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体验旅游和康体养生休闲旅游。他们将建设好珠江三角洲游客喜爱的自驾车滨海旅游目的地、海陵岛旅游休闲娱乐区、月亮湾旅游休闲娱乐区、沙扒旅游休闲娱乐区,并注重旅游与城市功能配套设施的升级和整体管理水平的加强、旅游人才机制的构建和引进、旅游服务水平的提升,逐步建成广东“黄金海岸”旅游景区、两广十市区域海洋旅游精品区、享誉海内外的旅游度假胜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